要不要给老师送礼?家长的理解、孩子的进步才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2019年09月11日07:17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宗雷

  昨天教师节,每到这个节日,给老师送不送礼,给老师送啥,咋给老师送,家有上学孩子的父母纠结得心都要碎了。不过,郑东新区一家幼儿园禁止任何礼品入园,收礼者将被开除,在“家有小宝”微信公众号网友留言中,不少宝妈反映,自家孩子所在的学校也禁止收任何礼物,“孩子所在的幼儿园禁止收任何礼品,哪怕一枝花都不行”,“买的四枝花还在家里放着”……对此,你怎么看?

  理性支持送礼派

  @林薇:一直觉得教师节送小礼物是对老师的一个认可,也是提醒孩子去感恩,而且也属于仪式感的一种吧。就比如早上5点多4岁半的孩子就起床,一直把要送老师的贺卡抱在怀里,不停地说,这是我要送给老师的教师节礼物。孩子眼里,一张贺卡何其珍贵!不求老师对孩子更照顾,更不是看别人送了自己不送怕面子上过不去,而是发自内心地对老师表达感谢。一枝花,一张贺卡,告诉老师:我记得你,记得你对孩子的辛苦付出~而且我也不会送贵重礼物,因为我了解孩子的老师,送贵重礼物反而让他们很尴尬。

  @A闹闹~Yumiko:这两天给孩子买的手工刚送到,准备自己做手工送给老师,让孩子体会老师的辛苦,老师也能感受到孩子对他的爱。

  借机感恩老师派

  @图图妈妈:这礼物肯定要送,孩子小,吃喝拉撒哪样不需要幼儿园老师照顾,借着节日表达一下心意也是对老师辛苦的认可,不但要送,而且所有老师都要送。

  @关门放老公:人要懂得感恩,应该送,晚上去幼儿园接孩子,看到孩子尿湿的裤子老师已经帮助洗好,晾了起来,心里很感动,想趁着过节表示一下。

  犹豫不决跟风派

  @欣欣妈妈:送礼这个问题一直在纠结:送吧,不知道多少合适,要是礼物不如别的家长送的贵重,老师不满意怎么办;不送吧,万一别人都送就自己没送,对孩子是不是更加不利……

  理性反对送礼派

  @Daisy:我个人不建议送礼物,早上送孩子本来没带礼物,看到小朋友都买了花,好在门口有卖花的,买了四枝康乃馨一共10元。中午看到幼儿园园长发的信息,希望大家以后不买礼物和花,写了好多,最后说给送花的小朋友每人送一本书。学校不允许加老师微信,就是怕发红包送礼物,这点幼儿园做得很好,希望以后上学都不用送礼物。

  @我爱金刚:送礼净助长不正之风。教师节,再多祝福的话也比不上孩子们能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学习,这才真的不辜负老师。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