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欲跳楼轻生 商丘消防员温情劝说暖心一抱将其解救

2019年09月11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萌萌通讯员王志鹏张岩

  本报商丘讯9月5日17时50分,商丘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该市商都大道与方域路交叉口一施工工地有人欲跳楼轻生。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人员赶往现场进行营救。

  据介绍,18时01分,消防人员到达该小区,远远望去发现在该工地19号楼26层楼顶边缘有20余名人员,情绪激动。经询问知情人得知,20余名人员是因经济纠纷,一时想不开,欲跳楼轻生。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立即与民警乘坐外挂式施工厢式电梯到达楼顶,经劝说后,欲轻生人员返回了安全区域。但是,其中一名中年女子不听劝说,一直骑坐在楼顶边缘的窗台上,左腿悬空在楼外,看见消防员和民警后情绪更为激动,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嘴里还大声地嘶喊道: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消防人员让其余人员暂时向后退,防止该女子情绪激化,发生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赵礼阳慢慢靠近该女子,并坐在同一个窗台上与其交谈。

  交谈中,赵礼阳了解到该女子家中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及在外务工的辛酸后,抓住其心理,从生活、家庭、工作等方面与其谈心,主动提出用手机转账的方式将自己的钱借给女子为孩子交学费,同时,身体一点一点地向女子的位置挪动,等待最佳时机营救。经过约1个小时的交谈,该女子慢慢对消防员产生了信任,就在女子抬手擦鼻涕的瞬间,赵礼阳一把将其抱住,从楼顶边缘抱至安全区域。此时,女子情绪再次激动起来,赵礼阳在女子身边对其耐心劝说,并帮助调解纠纷。其间,该女子一直拉着赵礼阳的手。1小时后,该女子在消防人员的搀扶下,安全返回地面。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