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声伴蝉鸣,飞燕绕老屋 商丘大学生原创歌曲《乡愁》MV走红网络

2019年09月11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商丘大学生用歌曲弘扬主旋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萌萌文图

  本报商丘讯“美丽中国梦,春色洒满人间,让绿水青山系住乡愁,成为青春的起点……”近日,由商丘大学生焦歌演唱的原创歌曲《乡愁》MV走红网络。截至目前,已有十几万人转载分享,刷屏点赞。

  据介绍,《乡愁》MV由王昌建作曲、焦风光作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二学生焦歌演唱。这首歌旋律优美,流畅动听;歌词真挚感人,朗朗上口。选在国庆节前发布,旨在用歌声讴歌时代变化,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乡愁》MV时长4分10秒,拍摄外景地选在虞城县城郊乡郭土楼村。郭土楼村是商丘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曾荣获全国“最美生态自然村”“全国‘以孝治家’示范基地”。该MV画面唯美大气,古朴清新。既有“蛙声伴蝉鸣,飞燕绕老屋”的乡愁符号,又有“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磅礴画面。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乡愁》MV用一棵老树、一间老屋、一场离别场景、一张老照片,戳中大家心底深处最柔软的乡愁。该MV中让人泪奔的场景引发共鸣,几乎一夜之间,优酷、搜狐、腾讯、爱奇艺、网易等各大网站和众多公众号、微博、自媒体一起转载。近日,该曲被网易云音乐网站收录,作为单曲全国发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就要用歌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焦歌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