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高速上“趴窝”交警调6车救援 56名游客被平安送到服务区

2019年09月11日07:46

来源:大河网

  被困游客有序上警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通讯员李旋文图

  本报讯9月8日下午5时许,洛阳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二广中队民警白敬超巡逻期间看到一旅游大巴车坏在高速路上,车上58人困在高速路上。“这么多人在高速上,太危险了,必须第一时间送到安全地方。”白敬超立即联系并叫来二广中队的6辆警车作为“摆渡车”,将乘客从始发地送到10公里外的服务区。

  据白敬超介绍,9月8日下午5时许,他在二广高速上巡逻,行至二广高速东半幅K1171公里处,看到一辆旅游大巴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一般情况下,大巴车会在服务区停车,很少在半路停车,应该是出了问题”。

  经过询问大巴车司机得知,车辆十字轴断裂无法行驶,即使叫来了拖车,大巴车也不能行驶,除非在原地将车辆修好。白敬超上车一看,车内满载了56名游客,算上司机和导游车辆上共计有58人。

  原来,车上的56名游客是从郑州来洛阳旅游的,9月6日从郑州出发到嵩县一景区游玩,9月8日在返回郑州的途中,大巴车突然发生意外,不能正常行驶。

  见状,民警立即在大巴车后设置安全警戒区。经过询问得知,不管是从郑州还是洛阳调车,都需要等到晚上10时左右,眼看天就要黑了,58人在高速上是很危险的。白敬超立即将情况上报给领导,二广中队集结5辆警车和1辆警用中巴车赶到大巴车抛锚地点。

  “老人和孩子先上车。一车四个人。我们用警车把大家送到最近的服务区。”白敬超组织大家有序上警车,分两个批次将所有游客安全转运至龙门服务区。

  据白敬超介绍,他们用6辆警车将游客送至龙门服务区后,还专门留下了一辆警车,一直守护在大巴车旁边,闪着警灯起到警示作用,直到当晚近10时,大巴车才修好。而此时被送到龙门服务区的56名游客已经在导游的指导下用餐和休息。

  事后,网友“宋佳潼Song”发布微博称:6辆高速交警车来回两趟把我们送到龙门服务区。太暖心啦,给交警叔叔们点赞。针对该条微博,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洛阳”回应称:来洛阳旅游,你们的安全我们来管。

  该旅游团导游周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状态:给我们大洛阳的交警点赞,感谢交警的帮助。

  周女士说,当晚车辆修好后,返回郑州的途中,郑州56名游客纷纷表示要给洛阳交警点赞,“一直守护在大巴车旁,这种付出精神让我们都很感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