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首批新兵奔赴军营

2019年09月11日0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石可欣)9月10日上午,2019年全省首批新兵起运欢送仪式在郑州东站举行。随着G2215次列车一声长鸣,190名身穿迷彩军装、佩戴红色绶带的新兵启程奔赴军营。据悉,新兵启运工作将于9月底前全部结束。

  省政府、省军区、省征兵办有关负责同志前来送行。

  在郑州东站月台登车口前,“当兵光荣、保家卫国”的鲜红绶带映照着年轻的脸庞,入伍的新兵们个个精神抖擞。前来送兵的负责同志亲切询问入伍新兵的年龄、家乡等情况,并勉励大家:“到部队好好干,好好锻炼,好好学习。”

  王向阳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因为怀着一个军旅梦选择参军入伍。通过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的“精准征兵大数据辅助决策系统”,他被精准分配到与所学专业相匹配的部队。他作为新兵代表表示,甘愿用无悔的青春付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入伍的新兵中,大学生成为主体。入伍青年呈现出政治素质好、文化素质好、身体素质好的特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