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实施科技“揭榜攻关” “揭榜”项目最高可获千万元资助

2019年09月11日0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尹江勇 实习生 周玉琴)积极引进外部创新资源,攻克河南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我省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快科技创新。9月10日,省科技厅发布2019年度揭榜攻关技术需求公告,组织征集遴选了一批企业重大技术需求,邀请符合条件的省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揭榜攻关”。

  “探索重大创新需求面向国内外‘揭榜攻关’的项目组织方式,是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新举措。”省科技厅负责同志表示,我省积极探索实施“揭榜攻关”,就是要借助10月将举办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这一契机,突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悬赏,吸引省外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等科技创新力量攻克河南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借力外部力量破解制约我省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的新途径,此次“揭榜攻关”创新了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实施的新方式。在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方面,对于成功揭榜的项目按照合同总额20%的资金给予资助,单个项目的资助金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

  “揭榜攻关”是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开放创新的新举措。此次“揭榜攻关”聚焦我省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重点瞄准主导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地方特色支柱产业,特别是5大主导产业、12个重点产业和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重大关键技术需求,为省内企业与省外单位技术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力求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我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省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支撑。

  根据公告要求,“揭榜”方应为省外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应对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鼓励“揭榜”方开展产学研合作、组团“揭榜攻关”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