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增肥救父”少年为父亲捐罢骨髓再捐造血干细胞

2019年09月11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

  备受读者关注的辉县11岁少年路子宽,9月9日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清河分院进行了骨髓捐献。10日上午,他再次为父亲捐献造血干细胞,路子宽等待了半年的救父愿望终于得到了实现。

  路子宽今年11岁,他的父亲路炎衡于7年前不幸患上白血病。7年来,路炎衡一直靠药物维持,但从去年8月份以来,路炎衡的身体每况愈下,医生建议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最终,全家人只有路子宽和爸爸配型成功,但当时小子宽的体重只有30多公斤,距离医生要求的“捐献者的体重不能低于50公斤”的要求还差20公斤。

  为了救父亲,为了能有一个完整的家,这个11岁的少年开启了“暴饮暴食”的增肥模式,每天都五六顿地拼命吃饭,直吃到恶心、肚疼为止。

  6月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对路子宽“增肥救父”的故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发出后,路子宽“增肥救父”的故事感动了众多网友,大家也纷纷为他点赞加油。路子宽“增肥救父”的故事也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路子宽被授予第292期天天正能量三等奖和1000元奖金。

  经过近半年的增肥,子宽的身体终于达到捐献要求。为了这次骨髓移植手术,子宽的爸爸路炎衡在8月底,住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清河分院无菌舱,做移植前的准备。

  9月10日上午,路子宽的姑姑告诉记者,9月9日上午路子宽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清河分院进行了骨髓捐献,这些骨髓在当天就被移植进了爸爸路炎衡的体内。“昨天抽取过骨髓后,今天上午8点多子宽又进了手术室,今天要抽取造血干细胞,大概需要持续5个小时的时间。”

  “虽然孩子早有心理准备,但昨天捐献过骨髓后,看着孩子也很痛苦。”路子宽的姑姑告诉记者,“从腰上穿刺取的骨髓,看着就让人心疼。”说这些话时,路子宽的姑姑话语中满是对小侄子的担心。路子宽的姑姑告诉记者,通过媒体的报道,原来担心的医疗费用问题得到了解决,这也让一家人很是感激。现在最希望的是哥哥赶快好起来,子宽能尽快回到学校上学。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