瘪气的轮胎、“消失”的车主...洛阳对500辆“僵尸车” 集中清理

2019年09月11日09:4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宜龙 李新安 通讯员 胡惠娟

  陈旧的车身,厚厚的灰尘、瘪气的轮胎、“消失”的车主······这类“僵尸车”,或停在马路边、或是便道上、或正规车位中,不但影响市容、占用了日益紧张的公共资源,而且为城市道路安全埋下隐患。

  “收购旧车,请拨打电话XXX”,一辆废旧面包车写上这样的标语。这辆变身“广告牌”的“僵尸车”车身锈迹斑斑,轮胎瘪塌, 9月10日上午,记者在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帝都国际东门停车场上看到,洛龙区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正依法对这里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拖车过程中吸引了很多群众围观,大家对此表示赞赏。

  “僵尸车”是指长期停放在市政道路周边、停车场等公共区域,无人处理的机动车。这些车辆除了长期违法占道停车外,还存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逾期未年检、车辆未上保险等违法行为,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会给市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一定安全隐患。

  据介绍,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经过前期的摸排了解,目前,市中心城区公共区域现有“僵尸车”近500辆。此次“僵尸车”清零行动,将对长期停放在道路上、小区内的僵尸机动车实施“清零”行动,拖到统一存放点。同时,清理报废非机动车、未经批准的共享电动汽车、未按规定归整摆放的共享单车等。

  连日来,各城区开展的“僵尸车”清零行动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该项清零行动将按照长期治理,一治到底的原则,最终实现还路于民,为百姓营造良好居住环境的目标。

  自9月5日以来,洛阳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专项清理“僵尸车”和占道经营车辆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共清理僵尸车49台,处理无序摆放的共享单车400余辆。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支队住建大队大队长薛伟利表示,清理行动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将其常态化、长效化,我们将把该项工作向社区延伸,真正还道于民,为市民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容貌。市民发现“僵尸车”和无序摆放的共享单车拨打城建热线12319进行举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