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要求解除国防机密 欲追查50年前坠机案

2019年09月11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为了使1968年发生的阿雅克肖-尼斯坠机事件真相大白,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求国防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对一些相关文件解除国防机密。

  1968年9月11日,法航阿雅克肖-尼斯航班在法国昂蒂布(Antibes)坠毁,造成95人身亡。对此事件的调查结果定论为:事故是由飞机上卫生间内的热水器失火所导致。但受害者家属谴责称,在对此事件的调查当中,一些证据被故意隐藏。2011年,法国对此事件重新展开调查。

  2018年3月底,法官提出要求要解除国防机密。负责调查此事件的法官估计,飞机的尾部被一颗射出的导弹偶然击中。但自此之后,任何有关文件都无法被参阅。

  爱丽舍宫致函给受难者家属协会主席,并在信中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对此事件进一步展开调查,以便使真相大白。信中还指出,爱丽舍宫将会保证国防部,配合司法部门的调查和询问。

  爱丽舍宫在这封信中还对受难者家属表示,国防部将对一些文件进行研究,对在过去调查中没有涉及的文件作验证。

  阿雅克肖和尼斯的市长公布一封联名信,谴责近50年来,国家对此事件漠不关心,保持沉默,并要求法国总统在此事上要言行一致。对此次空难受害者表示纪念的仪式,于10日和11日分别在尼斯和阿雅克肖举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