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点亮北斗新应用 “北斗+5G”从行业应用进入大众生活

2019年09月11日15: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10日)从在郑州召开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了解到,随着北斗三号系统的全面建成和5G时代的到来,“北斗+5G”的应用领域正在从行业应用进入大众生活。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北斗服务全球,融合创新应用”,记者在展会上看到,涉及大众民生的应用越来越多。这款无人机影像采集系统充分利用5G的高带宽、低延时,大大提高了作业的效率。

  参展商:过去影像测量数据是需要存储在无人机的本机上,等到它数据采集完了之后,我们再把数据倒出来,然后再进行处理,用了5G技术以后的话,我们就可以把采集的影像实时传回来,从过去的两步走变成一步,这样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同样,大家熟悉的共享单车,在接入北斗地基增强网后,共享单车的定位由之前的10米级提升至厘米级,实现了高精度电子围栏入栏结算。

  参展商:我们车上这个中控的位置上,增加了北斗高精位芯片,能够约束用户的行驶行为,只有用户停在指定点上的时候,才能正常结算,如果停在点之外,就要持续计费,这样的话能够有效规范行业的停放秩序。

  此外,记者在展会上注意到,利用“北斗+5G+北斗室内基站,就可以实现室内外无缝的高精度定位,将极大地方便地下管网维护和室内医疗救助等活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 于贤成:尤其北斗的高精度和5G的高速度结合将极大地提高人民生活的质量,比如智能驾驶、智能穿戴、包括老人的健康养老,这些方面应用北斗技术之后,对人民生活质量都有很大提高。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