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舞蹈+体育 这样的搭配够吸引你吗?

2019年09月11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黄杨扁担软溜溜,挑担白米下酉州,人说酉州的姑娘好,酉州的姑娘会梳头……"一首重庆民歌《黄杨扁担》流传全国。9月11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现场,黄杨棍来回舞动的响声震撼人心,多彩的服饰和斑斓的道具在画面中来回穿梭——重庆代表队的《秀山黄杨棍》引得满堂彩。

秀山,是重庆市渝东南门户,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充满了浪漫情怀的民族山乡,其中,《黄杨扁担》蜚声海内外。“作为一个秀山人,我们都为拥有名曲《黄杨扁担》而自豪,都为自己会唱《黄杨扁担》而骄傲。”领队兼教练员刘玉忠介绍,此次表演的舞蹈《秀山黄杨棍》,以名曲《黄杨扁担》为基调,将民间传统舞蹈和现代体育有机结合,主要展现的是土家族勤劳、奋斗的精神。

刘玉忠告诉大河网记者,他们的队员有教师、有法律工作者,来自各行各业,为了这次比赛聚集在一起。“训练还挺辛苦的,从5月份开始,主要是利用工作之余训练,7月份开始集训。”刘忠玉说,大家都觉得很荣幸,能够代表重庆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大家对待比赛都很认真,希望能赛出风采。”刘玉忠表示,这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很有意义,是各个民族交流学习的平台,能够了解各民族的文化和特色。

“马上到中秋节了,今年在赛场上过节也有一种特别的感受,往年中秋我们是小家庭的团圆,今年在这里,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共庆中秋,是中华民族的大团圆,非常有意义。”刘玉忠说。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