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苏格兰法院裁定首相暂停议会违法 政府或上诉

2019年09月11日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苏格兰最高民事法院裁定,英国首相约翰逊实施议会休会举措违法。对此,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称,唐宁街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将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据报道,这一裁决推翻了法院早些时候的另一项裁决。上周,另一项裁决表示,约翰逊举措合法。报道称,此次裁决不会立即影响目前已休会的议会。此前,议会在9日议程结束后,已正式进入为期5周的关门期。

  法官在一份调查结果摘要中表示,约翰逊暂停议会举措是出于“阻挠议会”的意愿。法官们补充说:“因此,法院将发布一项命令,宣布首相向女王陛下提出的建议以及随后的议会休会是非法的,是无效的。”全部判决内容将于13日公布。

  8月28日,约翰逊放出“大招”:让议会休会。他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申请,让过完暑假在9月3日复会的议会,从9月9日起接着再休闭五周,至10月14日女王讲话后重开。

  9月6日,英国高等法院驳回反对暂停议会的请求,裁定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不违法。此前,也曾有多名议员提请苏格兰法院禁止首相关闭议会,也遭驳回。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