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举行

2019年09月12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点)9月1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徐济超、张维宁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赵素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郑州、开封、平顶山、鹤壁、商丘、信阳、周口七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我省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的专题调研报告,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的初步审议意见和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检查《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和《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议》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常委会审议省“一府两院”及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说明,关于听取和审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绿色矿山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对我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关于举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第二期立法培训班的实施方案,关于对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的实施方案,河南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暨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会议实施方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财政生态环保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关于召开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的工作方案,关于确定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的报告,关于表彰河南省优秀省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系统先进工作者有关情况的报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完善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