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龙舟赛场 一杯姜汤暖人心

2019年09月12日07:4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勇 河南日报通讯员 李盼 武胜利

  9月11日一早,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就下起了小雨,伴随着大风,雨势越来越大。只见场地上运动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穿起了雨衣,保障组紧急安排所有的保安和工作人员前往运动场地,加固棚房、帐篷,送姜汤,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天气,运动会期间,郑州市气象台对所有单个场地都有精细化的预报,预计11日雨会下一整天。早上我们就发放了1000多件雨衣,但由于雨下得大,怕雨衣不够,又向厂家调拨了800件。”龙舟独竹漂竞赛委员会场地保障组副组长刘路介绍说。

  刘路说:“考虑到天气寒冷,我们把所有的场地向运动员开放,让他们在室内休息。同时加紧熬制姜汤,祛除大家身上的寒气。”广东省代表队女队副教练梁丽平拿着刚领到的姜汤对记者说:“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前期的准备工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完美的场地,还有这么完善的服务。”

  来自重庆的土家族姑娘郑江玲也点赞郑东新区的服务,赞扬郑州的热情。“从第一天来到现在,我深深地感觉到了河南人民的热情。不管在酒店还是赛场,不管是酒店的接待人员还是志愿者,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赛场上,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民族的运动员一起划龙舟,发扬“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赛场下,各民族交往、交流和交融,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浓厚民族团结氛围。

  (图/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访贤)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