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卒中专科联盟成立

2019年09月12日19: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为有效降低脑卒中对群众健康造成的危害,早日实现中国“百万减残”目标,9月12日,“河南省卒中专科联盟”正式成立。这是继“中国卒中专科联盟”成立后第一个成立的省级卒中专科联盟。

  今年9月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组织全国卒中中心和专家组建的“中国卒中专科联盟”在北京成立。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天晓当选副主席兼秘书长。

  河南省人口过亿,脑卒中发病率在全国居较高水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卒中防治已到严峻时刻。作为中国卒中专科联盟成员,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在全省率先发出倡议,希望携手省内同仁共建卒中防治网络和平台,“河南省卒中专科联盟”应势而生。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9家医院积极响应,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河南省卒中专科联盟首任会长、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天晓介绍,河南省卒中专科联盟隶属于中国卒中专科联盟,将严格按照国家脑防委和中国卒中专科联盟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指导精神,下设一系列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省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搭建起统一协调的卒中防治工作平台,全省医疗机构和卒中防治专家将齐心协力,肩负起我省卒中防治的工作重任,持续深入的推动河南省乃至中国的卒中防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一直在脑卒中防治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与实践,致力于脑卒中防治及管理工作的创新,实现了卒中中心建设、卒中急救管理的组织化创新,促进院内学科纵深融合、推进脑血管病相关亚专科建设;实现了救治模型构建、治疗设备迭代的革新,购置中国首台移动卒中单元、常态化开展“航空急救”;实现了关键领域、关键技术的规范化推广,牵头编写《中国颈动脉狭窄介入诊疗指导规范》,建立“尤哈国际神经外科中心”;实现了脑卒中防治、卒中中心建设的信息化管理,开通神州卒中云、动态化监测管理卒中急救地图。作为全国首批“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和“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培训基地”,国家脑防委还授予河南省人民医院“示范基地医院”称号。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