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郑州10万志愿者一起温暖这座城市

2019年09月12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王博)一场绵绵秋雨,一丝凉风秋寒,但无法浇灭志愿者的奉献热情。9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武术、木球、民族健身操等项目在郑州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市体育场、市体育馆举办,10万城市志愿者冒雨参与城市志愿服务,为民族运动会倾情服务。同时,在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影响带动下,郑州市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194万。


 9月11日早8点,志愿者丁云新在郑州车水马龙的街头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在城市各大交通路口、街头巷尾,一个个穿着红马甲的绿城“红绿灯”志愿者尽责尽力协助维持交通秩序。交警、协管员和志愿者共同付出,虽是雨天,郑州市也是交通顺畅无阻。

郑州市民当天的朋友圈更是被志愿者们的身影刷屏,“志愿服务体现了郑州的文明力量”“郑州的志愿服务是历届最好的”......无论是广大市民还是前来参赛的运动员、游客纷纷赞叹肯定郑州的志愿服务理念之普及,氛围之浓郁,存在感之高。


9月11日早7点30分,志愿者为路人撑伞,自己却在淋雨。

绿城“啄木鸟”志愿者邵春健给同样为志愿者的郭向阳打着伞,郭向阳拿着垃圾袋捡拾垃圾,志愿者间的温情在雨天更令人动容。

“通过这十几天的志愿服务,一起上岗一起下岗,大家之间更亲密了。”郭向阳说。

借民族盛会东风,登封少林寺景区游人如织。“电影中那个大门在哪里?”“卫生间怎么走?”9月11日,面对一个接一个的问题,绿城“春雨行动”志愿者们微笑着耐心解答。


绿城“小红象”一家亲。在黄河饭店服务海南代表团的赛会志愿者卢锴璇给在饭店路口执勤的城市志愿者胡铮送来了雨伞和姜茶,“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绿城‘小红象’,城市志愿者在外服务,高温暴晒,风中雨中,他们比我们辛苦。”卢锴璇说。

9月11日22时50分,最后一批轮岗志愿者安全撤岗。秋天的郑州,夜晚降温很快。郑州市惠济区保障民族表演项目代表团的一些志愿者当晚回去就感冒了,发热、喉咙疼,但为了做好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岗位服务,大家都克服病魔,调整好状态继续投入到城市志愿服务当中。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