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听曲、观中国功夫 民族大联欢上的游园活动好热闹

2019年09月12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12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在郑州市炎黄广场举行,来自全国56个民族、近万名运动员和嘉宾齐聚黄河岸边,共襄盛举。

启动仪式及文艺演出过后,运动员嘉宾开展了游园活动,游园活动有南、北两条线路:北线通往黄河岸边,沿途可以近距离体验中原的民俗社火风情、杂技百戏的精彩趣味和国家级、省级非遗文化风采,并可以在黄河边的艺术装置前打卡留念;南线沿路上山,到达哺育广场、碑林等文化景点,看戏听曲、观中国功夫、体验魔术互动。

据了解,本次展演是郑州历史上参加非遗展演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技艺最全的一次活动。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既有90多岁的老艺术家,也有充满活力的新生代,他们展演的54项非遗项目包括陶瓷拉坯、泥彩塑制作、雕刻、编印等八大类传统技艺,尽展中原传统文化魅力。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