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9.5分的帅气!河大教师曹帅获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武术一等奖

2019年09月12日2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通讯员 呼梦瑶)9月11日,从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赛场传来喜讯:河南大学武术学院教师曹帅以9.5分的高分获得传统四类拳项目一等奖。

少林功夫甲天下 河大教师获一等奖

作为武术大省,河南的少林拳闻名遐迩,此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是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各代表团高手云集,赛事观赏性很强。在赛场上,身着红衣的曹帅一出拳便引起了全场的瞩目,他严密紧凑的身法潇洒利落,巧妙多变的拳术刚柔相济,随头势转的眼法凛然正气,轻灵敏捷的步法进退和顺,“好!帅气!”一套少林拳打完,现场的掌声不绝于耳。

“少林拳历史悠久,现在不仅在国内受到关注,也传播到了英美等国家,获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喜爱。”一提到少林拳,曹帅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在这次比赛前的集训中他一刻也不敢松懈,从7月25日集训开始准备,通过科学的饮食和训练,将体重从71公斤逐渐降到63公斤,把身体调整到了一个最好的状态。16斤的辛苦付出,为河南省获得了金牌,也为这场“家门口的比赛”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31岁重回赛场 “老将不老”更出彩

31岁的曹帅在一众“小鲜肉”运动员中显得格外沉稳从容,曾经蝉联7届少林拳冠军的他,这一次为了家乡河南的荣誉再次出征,并勇夺桂冠,他坦言:“这次民运会家乡是东道主,是家乡给了我这股子拼劲。”

今年是曹帅与武术结缘的第14年,8岁进入登封鹅坡武校的他,一练就是10年,到河南大学担任武术队教练后,虽然工作忙碌,但也没有懈怠对武术的锻炼。31岁重回赛场,面对从教师到参赛队员的身份转变,曹帅道:“在日常的教学和比赛中,我们武术学院注重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我自己现在也来参加比赛,希望能给学生们做一个好的榜样,让他们也要为河大争光、为我们河南争光!”

河大助力出彩河南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为了助力本次运动会,河南大学于2018年10月开始积极开展选材与组队工作,分别组建了2支表演项目队分别为:太极拳队、石锁队。还有三支竞赛队分别为:民族武术队,秋千队和女子珍珠球队。

此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河南大学共有53名运动员、5名教练领队参加,他们主要来自武术学院和体育学院,含有回族、满族、蒙古族、朝鲜族、傈僳族、维吾尔族的少数民族学生。武术学院院长洪浩教授担任秋千项目副裁判长,此外还有22名师生参与本次赛事的裁判工作。

根植于武术沃土的河南大学武术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为推动武术学科的发展,河南大学在今年4月份成立了武术学院,截至目前,武术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套路散打等项目中至少捧回32枚金牌,在展现武术学院的实力与蓬勃发展势头的同时,也弘扬和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