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家彩带献郑州》—— 郑州警民中秋联欢会上畲族青年用歌声感谢东道主

2019年09月12日2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13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为了庆祝佳节,让多民族兄弟共度一个大团圆的中秋,9月12日晚,郑州市公安机关组织驻地安保民警利用比赛间隙,与参赛的各民族同胞代表一起联欢,庆团圆、歌盛世,展示全国各族同胞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晚上7时30分,在郑州市郑飞国际酒店内,郑州市公安机关与浙江代表团的迎中秋民族联欢活动“相亲相爱一家人”正式开始。

来自浙江的少数民族代表首先表演了舞蹈《鼓舞飞扬》,展示了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才艺;民警代表和少数民族同胞一起演唱的改编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唱出了民族大家庭一家亲大团圆的深情;来自畲族的年轻人演唱了原唱歌曲《畲家彩带献郑州》,表达对东道主郑州人民的感谢;由郑州民警创作朗诵的诗歌《携手》,热情真挚地表达了民族团结强我中华的豪迈……

活动现场,摆满了月饼、石榴、瓜果,民警们与各民族兄弟手拉手载歌载舞,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大家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为民族盛会保驾护航是我们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而能和与会的少数民族同胞一起欢度中秋庆、庆祝团圆则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很荣幸能参与到这样的体现各民族一家亲大团圆的活动中,我们广大的执勤民警都倍感自豪和骄傲,也愿为民族大团结做出应有的贡献!”参与联欢活动的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副局长张瑞民说。

联欢活动在全场合唱《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线索提供:王洪岩 闫亚平)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