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查后 广西全面排查住建领域违规现象

2019年09月12日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12日电(记者 林浩)“新系统使用方便快捷,免费向企业开放,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取消资质人数的限制,需要的手续资料也更少,办事效率也提高了。”四川洲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商务人员李欣然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12日介绍,针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九督查组督查后,指出该厅存在“强制区外工程勘察设计企业信息登记,对区外企业设置准入条件”、“指定企业购买服务”等问题。该厅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近日,已有广西区外勘察设计企业使用广西建筑业企业诚信信息库系统办理入桂登记,普遍反映较好。

  广西住建厅表示,该厅在前一阶段排查中已经发现相关问题,并于9月2日下发《关于区外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入桂实施诚信信息登记减轻企业负担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区外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办理入桂登记由原来通过建设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办理转为通过广西建筑业企业诚信信息库系统免费办理,各级各部门不得借此收取任何费用。9月5日,该厅又下发通知,再次明确禁止施工图审查额外设置条件等要求。

  广西住建厅日前再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行业监管工作自查自纠,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住建领域存在的其他违规现象,一经发现,立即纠正和迅速整改。

  广西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业监管工作,提高行政效能,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