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过后河南又一城市要限行了!

2019年09月13日08:5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许昌市空气质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许昌市道路交通实际,市政府决定在中心城区实施工作日机动车限行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行区域

  北环路和永昌大道以南、南环路以北、许州路以西、西环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

  二、限行时间

  2019年9月16日至2020年1月20日,工作日7:00—21: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

  三、限行规定

  (一)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数为字母的,以末位数字为准),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号。即: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

  (二)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1. 悬挂新能源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

  2. 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环境执法及应急监测车、保险勘验救援车;

  3. 公交车、学校校车、9座以上(不含9座)大中型客车、出租汽车(仅指豫KT号牌开头的巡游出租汽车)、邮政专用车、运钞车、新闻采访车、医疗废物转运车;

  4. 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5. 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三)各类货车除了遵守以上规定外,还应遵守许昌市对货车的其他限行、禁行规定。

  四、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的机动车禁(限)行事宜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五、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本通告之规定,提前选择交通方式,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六、违反本通告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特此通告。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