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城”扬州举办中秋诗会 诗情画意醉中秋

2019年09月13日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扬州9月12日电 (记者 崔佳明)12日晚,中秋节前夕,江苏扬州举办中秋诗会,中外宾客以诗相聚于何园水心亭,吟诵风雅古韵,同赏一轮明月。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自古就和月亮结下了不解之缘,享有“月亮城”美誉的扬州,对于月亮,扬州人怀有一份执著而坚贞的情结。扬州与月亮,有着深厚的渊源。扬州的月,天下独秀;扬州的月,是诗,是梦,是历史,更是文化。

  何园因月闻名,漫步何园,“月亮”到处可见,月洞门、月牙门、近月亭等,何园负责人徐亮告诉记者,最为人熟知的,便是何园的片石山房“水中月”,光亮从假山圆洞透过来,投映入水而成,在这里还可以看到白天的月亮,假山湖石下的水潭中,藏着一轮白日明月,随着观赏者人行步移,从满月到月牙,逐渐变幻出盈虚百状,这成为扬州造园艺术的经典代表。

  “月近中秋分外明”,当晚现场《春江花月夜》《荷塘月色》《水调歌头》《乡愁》《赤壁赋》《咏何园》等节目轮番登场,从孩童到老人,从业余到专业,轻柔的音乐、深情的演绎,诗友们将中秋情怀寄托于诗歌之中,以诗寄情颂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