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黄”闪耀郑州网球公开赛 无悔付出提供暖心服务

2019年09月13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作为在中国举行的唯一的WTAP700顶级赛,郑州网球公开赛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名顶尖选手参赛。哪里有赛事,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记者获悉,9月2日集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便投入了各项志愿服务中,让“网球黄”的身影温暖每一位球员、观众、工作人员。

本届赛事的志愿者团队,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工商学院经过精挑细选的200余名学生组成,他们用耀眼的“网球黄,点燃志愿服务的热情与希望。

这些志愿者,身穿“网球黄”志愿服,分散在赛场各个角落,无论日晒雨淋,始终保持微笑和热情。在每位球员和观众需要帮助时,他们都会及时送上贴心的帮助。9月13日天空飘了一整天的雨,志愿者贴心地在室外提供了热饮,供前来参赛的观众饮用。

球员在比赛场上拼出一个个精彩瞬间,创造出一个个更高纪录的背后,志愿者们也在幕后创造着属于他们的奉献快乐。

从机场高铁接机到酒店入住,再到参加比赛、每位球员的衣食住行,从购票,到安检,再到座位引入,都有“网球黄”的存在。

琚宁是负责高铁机场接机的志愿者,他说:“这是一次特别的经历,也是大学4年中难得的体验。我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地的朋友,在短暂的交流中也深刻体会到,即便拥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大家的感情却是共通的。”

“酒店服务不仅负责接送球员、提前准备班车,还要照顾球员起居。大到一辆专车,小到一条小小的毛巾都要操心。此外,与球员进行简单的交流,保证她们休息环境的安静也是我们的职责。”酒店服务的志愿者黄崎辉告诉记者。

球员餐厅志愿者弯思纯为自己能服务他人感到欣慰:“我们要一直坚守岗位,并负责各个部门的茶歇工作。时刻保持微笑面对他人,想到我们的付出能带给人们带来良好的用餐环境与愉悦的心情,我就很欣慰。”

志愿者陈珍芳始终坚守在新闻发布厅。她说:“每次志愿服务,都是不同的经历。我的工作是准备好每一场新闻发布会的会场布置,邀请球员签字,在这中间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陈珍芳表示,虽然会工作到很晚,但她无怨无悔。

座位引导与综合安保检查的志愿者赵保存说:“我们要引导观众到看台区,更要将服务态度引导到他们心里去。每个人都很辛苦,尤其是户外站岗,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也要坚持。能为这次比赛服务,我感到累并快乐着!”

乐于奉献的“网球黄”,是场内场外、赛前赛后,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