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秋 芒砀山“五谷丰登大月饼”成“网红”引围观

2019年09月13日2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寓意幸福团圆,而月饼就是中秋必不可少的寄托。这不,在河南商丘永城芒砀山旅游区 ,一个用红豆、绿豆、大米等制作的“五谷丰登大月饼”成了“网红”,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打卡。

芒砀山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到来的还有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所以特别用“红豆、绿豆、大米、小米、麦子、黑豆、大豆”制作巨幅“五谷丰登大月饼”,向新中国献礼,向农民致敬,向游客送去美好祝福。

据介绍,“五谷丰登大月饼”中心图案“70”字样由绿豆和红豆组成,寓意新中国70周年建设的辉煌伟大,祝福祖国万古长青,百姓的日子更加红火。外围用“大米、小米、麦子、黑豆、大豆”五谷组成,寓意五谷丰登,天道人和。一粒粒的粮食密密麻麻地排列在一起,共同拼凑成了这幅美丽的画卷,寓意14亿中国人紧密团结在一起,生活在各地,拥有不同风俗、文化、生活习惯的国人都能够和谐相处,共同为抒写新中国的美丽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芒砀山旅游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谷物最终会进行回收,避免浪费。其中,“五谷丰登大月饼”图案底层通过涂抹面粉和水搅拌后熬制的糨糊固定,不会对粮食造成太大影响,待后期不再使用时,将把所用谷物免费捐赠给当地养殖户粉碎后喂食家畜和制作其他手工纪念品。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