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礼物让我很温暖” 走进奥体中心感受别样的中秋节

2019年09月14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一幅幅鲜艳的画作,一盒盒精致的月饼,9月13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的第五天,恰逢中秋节,当晚7时许,在奥体中心演员休息室内参加闭幕式排练的30多名小朋友,将中秋礼物送给了来自全国各地一起参与演出的大姐姐大哥哥们,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当天,这些家在郑州的小演员精心准备了月饼和自己画的画、制作的手工等礼物。9岁的粱紫绮精心准备了一个许愿瓶、一个毛绒玩具、一个独角兽的娃娃以及自己画的一幅画,要送给在闭幕式节目中扮演其“爸爸”、“妈妈”的演员一人一份。

“扮演我‘爸爸’的家是广西的,我的‘妈妈’来自四川,他们都离自己的家特别远,今天又是中秋节,希望他们想家的时候看一看这些礼物就不想了。”粱紫绮告诉大河网记者。

王靖瑶今年8岁,在闭幕式节目《活力新郑州》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她准备的画上两颗硕大的心连在了一起。她说:“今天是中秋节,哥哥姐姐们为了这次盛会来到郑州,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也希望我的这些哥哥姐姐们不要想家。”

收到礼物的邹心懿感动得和王靖瑶抱在了一起,这位来自四川乐山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在郑州已排练一个多月了,开幕式上她参与了塞上江南的演出。她说:“这是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过中秋节,虽然家在千里之外的四川,但收到小朋友的礼物感觉挺意外,心里很温暖,刚好明天也是我的生日,我要把在这里感受到的温暖传递给我家里的所有人。”

同时,收到小朋友礼物的不仅是在一起排练的演员们,在奥体中心仍在忙碌的一些志愿者也收到了孩子们送的特殊的中秋礼物。几位小朋友还在排练间隙,为大姐姐大哥哥们表演了精彩的街舞,掌声、欢笑声让奥体中心的中秋夜晚充满了温馨。

粱紫绮说自己排练的一个月也挺辛苦,有时候早上四五点起床一直要排练到凌晨,但能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再大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