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看文艺表演 江苏运动员与工作人员中秋联欢好热闹

2019年09月1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12日19时,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江苏代表团运动员与酒店员工中秋联欢晚会正在进行。

一曲《江南之恋》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酒店员工以舞蹈欢迎江苏省代表团的到来,而江苏代表团则用歌曲《相亲相爱》致敬酒店与服务单位。跳动的音乐引燃激动的心情,台上台下、酒店职员、江苏运动员掌声欢呼声融汇在一起。

随后,江苏代表团中来自江南大学、海洋大学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舞蹈《贡布酒歌》和男女对唱《六口茶》,其中,《六口茶》是苗族一种古老礼节上的歌曲,寄予了苗家人对美好生活的祈福与祝愿。

酒店员工的男声独唱《小白杨》,开嗓一瞬间,即以浑厚的男高音收获现场多名粉丝。演唱结束刚下台,一名江苏代表团小伙子就来请教演唱技巧,看来音乐的魅力也是无穷大啊!

餐饮部送上一曲河南地方特色的豫剧《花木兰》,令江苏运动员领略了河南的独特戏曲文化魅力。

江苏代表团南通中学的藏族同学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佩戴独具特色的藏饰,为大家带来舞蹈《欢乐锅庄》。锅庄舞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藏族传统舞蹈,也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弘润华夏大酒店,见证了郑州近十年的飞速发展。一曲《郑州》,在大屏幕的互动下,用歌声再次向远道来的各族兄弟姐妹介绍悠久而又年轻的城市——郑州。

凭栏窗外,一轮圆月柔和的光洒进欢乐的海洋,江苏代表团众人一曲《最美的祝福》用音符节拍、春风化雨般飘进每个人的心中。最美的祝福,饱含着豫苏一家亲、民族大团结。

晚会自19时开始,持续近两个小时,节目形式多样,涵盖歌曲独唱、对唱、舞蹈、魔术、戏曲等,酒店还为每位运动员特别准备了经典月饼。驻地医疗、安保、运输等有关人员及志愿者也参加了中秋联欢,大家或载歌载舞,或热情互动,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