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代表团:这里高标准的场馆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2019年09月15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这次来郑州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看到比赛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都是高标准、高质量,感受到了郑州人民对民族体育事业的重视,给我们云南代表团在中原大地上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9月13日下午,在郑州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云南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云南省民宗委副主任李正洪介绍了比赛情况。

李正洪介绍,云南代表团此次参加了所有17个竞赛项目的比赛,相比往届增加了珍珠球、木球、毽球、押加4个项目。组织参加《彝山花鼓》、《搭火把》、《傣族女创拳》等10个表演项目。

李正洪在发布会上说:“9月7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活动在郑州市举行。云南代表团派出包括彝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纳西族、景颇族、布朗族、阿昌族、普米族、怒族、基诺族、德昂族、独龙族在内的16名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此次火炬传递活动。代表们在火炬传递沿途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郑州市民阵阵掌声。”

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云南各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形成大量特色鲜明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据《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志》记载,目前发掘、发现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有676项。其中,云南各少数民族中长期开展流传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多达386项,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总数的40%以上,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资源大省。

多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发展,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政策规划,对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的方法、措施做了明确、详细的规定。各地民族、体育部门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保障民族传统体育事业走上蓬勃发展的轨道。也使得云南省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中参赛项目竞赛水平不断提高。云南上下通过民族体育的平台,形成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有力平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