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鞋竞速运动员郑新:每次枪响,都是一次零的开始

2019年09月15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宋向乐)9月14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板鞋竞速在河南工业大学激战正酣,最终,贵州1队以17秒61的成绩夺得板鞋竞速女子100米第一名。不仅如此,这支队伍还拿到板鞋竞速女子60米和女子2x100接力两个一等奖。

当贵州1队女子板鞋竞速组合再次站到领奖台最高一级上领取一等奖时,三名获奖队员显得更加平静,因为这是她们在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三次领取一等奖了。正是这三名队员,她们包揽了板鞋竞速女子全部3个一等奖。

“我们参赛之前以为女子100米会是最轻松的,但实际上我们自己的身体状态没有调整好。”贵州队队员郑新笑着说,参加比赛时她有些紧张,但是拿下一等奖她们也不太意外。

“35秒50!从未想过我们的成绩能提升这么快,我们之前参加的比赛最好成绩才是三等奖。”看到自己队接力决赛的成绩,郑新激动地说。

据了解,贵州1队的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所有队员都是大学生。原定队中“老二”位置的队员因故换人后,“老大”和“老三”就要与新来的队员多训练、多磨合。板鞋竞速组合的三个人若没有默契,连起跑都有障碍。新的磨合就在一次次掉板、一次次争执中,考验着三个人的耐心,距离民族运动会只剩下半年的时间,三个人只能咬牙撑下去了。

回想起组合以来,她们参加过的一场场比赛,最差时没有名次、最好时也只是三等奖。

“每一次枪响,都是一次从零的开始。”郑新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