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团在郑州庆中秋:放歌老家河南 月圆民族联欢

2019年09月15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佳节逢盛会,京豫情谊浓。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月圆之夜,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下称全国民族运动会)北京代表团驻地郑州建国饭店,运动会执委会接待部、北京代表团联合举办了中秋联欢晚会。运动员、教练员、表演人员以及服务保障工作人员等300多人参加晚会。

联欢晚会在北京代表团空竹队表演的《花样空竹迎中秋》节目中拉开帷幕。代表团副团长、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周景晓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苏轼的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向大家表达了中秋祝福,鼓励运动员赛场上要勇于拼搏、永不放弃。据介绍,截至当天,北京代表团共获得民族健身操规定套路等2个一等奖、传统拳术一类等6个二等奖、女子传统拳术二类等8个三等奖。

在喝彩声和掌声中,豫剧表演艺术家、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手虎美玲表演的豫剧《花木兰》和《破洪州》选段,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受到北京代表团和现场观众的喜爱。晚会上,北京代表团表演的《武术串烧》刚劲有力、精彩绝伦,彰显出运动健儿实力不俗;舞蹈《萨吾尔登》诠释了蒙古族人民独特的生活和审美情趣;诗歌朗诵《祖国之歌》、男声独唱《海芋恋》、少儿独唱《你笑起来真好看》,展示了运动员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和浓浓的民族联欢情谊。

节目赏心悦目、气氛高潮迭起,北京代表团运动员马维贞在这场晚会中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生日,指挥部为马维贞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周景晓分别为接待管理指挥部、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建国饭店送上了“协调有力、指导有方”“服务热情周到、保障有力到位”“真情服务暖人心、无微不至显情谊”三面锦旗,向他们热情周到、细心温暖的服务表达真诚的谢意。电子大屏还展示了北京代表团从到达郑州之后记录下来的暖心瞬间。

晚会上,郑州建国饭店和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也为北京代表团带来了舞蹈《心声》、歌曲《我们的未来》,表达对北京代表团各民族客人的深情厚谊。(王君杰 李红彩 王芳)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