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运动会福建女子双蹴晋级全国前八 “孕妈选手”实力在线

2019年09月15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女子双蹴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9月15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比赛的女子双蹴第二阶段八分之一赛展开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福建代表队的雷小媚和钟金雪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前8,三等奖已握在手,在下午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她们还将向前继续冲刺。

畲族运动员雷小媚是一位怀孕5个月的孕妈妈,此前,她在女子单蹴项目中已获得二等奖。相比别的孕妈把保胎放在首位,雷小媚的大胆和勇气实在是精神可嘉。

“其实我报名时完全不知道自己怀孕了”,雷小媚说,抱着能打就打的心态,她选择按原计划继续参加比赛。“其实来参加比赛也是为了队友,希望福建队最起码不要缺角。”雷小媚说。

雷小媚

福建代表队的领队兼教练员何国勇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了,何国勇向记者介绍蹴球运动时说:“蹴球不分年龄阶段,老少皆宜,而且静中有动,静的同时又达到锻炼目的。可以说,蹴球益智益脑,适合作为全民健身运动来推广,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和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一起打是很正常的现象,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

“我们在蹴球比赛中已经取得了一枚男女混合双蹴的一等奖 ,还有一个女子单蹴二等奖、一个男子单蹴三等奖,目前女子双蹴已经进入前八名,三等奖拿到了,还要继续努力。”何国勇告诉记者,这几届福建代表队的成绩有起有落,继他第一次带队夺金后,这是第二次拿到一等奖。


何国勇

最后,谈到四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感受,何国勇表示:“我从第八届开始参加,感觉到全国蹴球运动整体水平越来越高,现在基本没什么弱队,打法上有巨大提升,战术变化更加灵活,技术要求越来越高,规则修改越来越完善,接下来还会向更高的要求迈进。希望蹴球能在全国成为知名的大运动项目,并且把蹴球文化推广到国外去,扩大我们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知名度。”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