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第一!全国民族运动会摔跤老对手再相逢 不论输赢都是朋友

2019年09月15日22:16

来源:大河网

  赛后握手 友谊第一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贺志泉)9月15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式摔跤搏克女子个人赛在郑州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搏斗,来自甘肃代表团的选手萨茹拉最终获得一等奖。

  在最后决胜的比拼中,萨茹拉拼尽全力将对手摔倒在地,露出了胜利者的喜悦。说到她的对手萨日娜,萨茹拉告诉记者,这是她多年的老对手,二人都来自蒙古族。在上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中,萨日娜打败她赢得一等奖,“上一届就被她摔了,所以这次很想赢!”萨茹拉兴奋地说。

无法恢复的伤

  萨茹拉从14岁开始接触柔道,后来被省队选中,从而走上了专业的柔道运动员之路,曾经取得2012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的铜牌。“感冒了,有点发虚汗。”萨茹拉说。虽然身体状况欠佳,但想赢的心始终不变。获得了一等奖,萨茹拉说:“挺激动的,状态还好,感谢自己这么努力。”

  萨茹拉(右)和萨日娜(左)比拼

  内蒙古代表团的萨日娜败给了萨茹拉,取得二等奖,这次虽然输给老对手,但她的心态很平和:“没啥感觉!因为摔跤这个项目并不是每次都能得第一,有可能刚上赛场第一轮就会输,反正成绩不好说,输赢都是偶然的。”

  二人的第一次认识是在6年前的那达慕大会上,那是她们第一次交手。萨日娜说:“上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我赢的她,这届我输给了她,我们在一起打比赛都打很多年了,虽然是老对手了,但我们的关系特别好,也是很多年的好朋友。”她还透露:“这是我最后一次打比赛,以后我就不打了,回家生二胎。”

  对于自己的对手获得了一等奖,萨日娜也表示了祝贺:“祝萨茹拉在摔跤的领域蒸蒸日上,越来越好,希望她以后都能取得好成绩。”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