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网圆满谢幕 普利斯科娃横扫折桂

2019年09月16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9月15日,原定下午2时开赛的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因连绵秋雨一直推迟了6小时,至晚8时才开始。头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克服了开局被破发的危机和雨水干扰,最终以6-3/6-2横扫七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夺得了首届郑州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在前天的女单半决赛中,普利斯科娃和马尔蒂奇都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双双横扫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两人此前在WTA巡回赛中有过3次交手,普利斯科娃以1胜2负处于下风,今年法网第三轮,捷克人也是败在了马尔蒂奇的拍下,这一次她渴望在郑网实现复仇。

今天的女单决赛原定于下午2时开始,但由于连续阴雨的缘故,比赛晚上8点方才正式打响。普利斯科娃略显慢热,开场就遭遇破发陷入了0-2的落后,此时天空又飘起了小雨,两位球员不得不回更衣室休息。好在比赛只暂停了15分钟,经过短暂的休整,赛会头号种子在第3局化解破发点惊险保发,这也成了第一盘的转折点。士气大振的普利斯科娃趁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赛带回了均势。关键的第8局,普利斯科娃在马尔蒂奇的发球局连得3分,虽然七号种子连续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普利斯科娃顽强地把握住了第三次机会,连破带保之后以6-3后来居上拿下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之后,势不可挡的普利斯科娃在第3局率先发难,连续接发的抢攻帮她连得4分再度破发,强势保发的捷克人迅速拿到了3-1的领先。但此时天空又一次下起了细雨,两位球员在场内等待5分钟之后,比赛重新恢复。握有破发领先的普利斯科娃越战越勇,马尔蒂奇的发球局再度失守,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双方之后各自保发,普利斯科娃5-2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并在第二个赛点上轰出发球直接得分,最终以6-3/6-2的大比分锁定冠军,兴奋的捷克人随后高举双臂庆祝胜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