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不拔钥匙,被盗还奇怪吗?

2019年09月16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黄婷 通讯员 赵亚强 董毅

  9月13日12时许,市民王先生慌慌张张的到平顶山市公安局光明路分局报警,称停放在长青路北段某商场附近的电动车被盗。办安民警杨远征带领队员李明明、何闯、温斌等队员经过20个小时的侦查摸排,迅速将嫌疑人刘某乐抓获,并将电动车顺利追回。

  经审讯:刘某乐(男,38岁,新华区人,无前科),据其交待,当天上午11时,其在案发地点闲逛,发现一辆电动车在充电,车上还有钥匙,便临时起意将车骑走。

  据光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杨远征介绍,近两个月来,共办理4起相同的案件,都是因为不锁车或不拔钥匙造成电动车被盗,还有的报有侥幸心理,认为电动车老旧不会有人偷,然而正是这样的心理,才给了小偷可乘之机。

  民警提醒:电动车一定要找有人看管的地方停放,不要随意在路边乱停乱放,停放后要锁好车,更不能疏忽不拔钥匙,以免被盗造成损失。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