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服务再升级,高德地图发布“景区随身听”服务

2019年09月17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利瑶

  国庆7天假期将至,如何让出游告别走马观花,高德地图又有新动作。

  9月17日,在高德地图第三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发布会上,高德地图发布了“景区随身听”语音导览服务,首批覆盖超过500家全国热门景区,并宣布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文化学者马未都成为高德地图首席导览官。

  丨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科技助力出游,高德地图十一出游服务再升级

  发布会现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介绍道:“高德地图的交通能力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左右脑。”

  据其介绍,左脑是城市大脑·智慧交通,能够基于拥堵、事故、天气及交通大数据,帮助交通管理数字化升级,疏解拥堵,保障交通安全,让出行更省时;右脑则是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从驾车到打车,再到公共交通,提供优质出行方案。

  每年十一期间都是国民出游高峰。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国庆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与此同时,用户集中出游带来交通压力,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走马灯式旅游,早已没了市场,人们更加关注景点的服务感受和旅游的深度体验。

  在刘振飞看来,要让用户十一出游“玩好又好玩”,高德需要充分发挥交通和景区基础设施的作用,有效连接管理和服务,为相关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满足出游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作为首个日活过亿的国民出行服务平台,高德地图始终坚持用技术创新改善人们的出行体验。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在交通出行、景区管理和参观导览等方面的全面升级,让用户在十一假期顺心出行、开心游玩。”他表示。

  据介绍,高德智慧景区开放平台,能够帮助景区管理部门从线下走到线上,实现设施数字化、服务在线化、调度智能化。这样,用户既可以根据高德地图上的景区推荐路线和景点设施介绍,提前规划行程,同时也可以实时查看景点剩余车位、景区厕所排队情况等信息,让用户出游更安心。

  丨马未都担任首席导览官,高德“景区随身听”开启全民导游时代

  作为提升出游体验的重要一环,高德地图最新发布了“景区随身听”语音导览服务。首批上线的语音导览,既有自称“天下第一野导”的马未都等文化名人,也有深谙当地文化和景区故事的金牌导游,以及电台主播、专业声优。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偏好,让“专属导游”讲解景点不为人知的一面,体验深度文化游。

  对中国历史文化了解颇深的马未都,自豪地称自己为“天下第一野导”。据悉,此次他将成为高德“景区随身听”名家大咖的一员,用他特有的风格,从新的角度为用户讲解故宫等热门景点,并与其他众多历史文化大家、专业主播、顶级声优、金牌导游一起,为出游用户带来个性化的景区语音导览服务。

  “要让景区体验活起来,有趣、有料、有温度的语音导览是关键。”刘振飞认为,高德“景区随身听”就是要通过真实的声音、丰富的内容、专业的名家和更智能的体验,重新定义语音导览,让每个人都能来一场深度文化游。

  据介绍,在讲解内容上,高德“景区随身听”的语音导览告别八股文式景点介绍,提供个性化语音讲解。个性化的语音讲解,就像你的专属导游,讲解景点不为人知的一面,让你无需恶补景区攻略,也能谈笑风生,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购买导览语音包。

  值得一提的是,高德“景区随身听”是一个开放的语音平台,无论是专业达人、民间高手还是专业机构都能接入其中,方便地进行导览语音包的录制和上传,经过高德审核后上线,实现行家与游客零距离。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