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瞬间、感人的故事……这次盛会,他们对郑州有了新的记忆

2019年09月18日0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刘晓明) “很精彩,很自豪”“太赞了”......9月16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这场规模空前的民族盛会,留下了太多拼搏的记忆、感人的故事、精彩的瞬间,也让郑州这座城市更加闪耀.......

一次盛会 一份关于郑州的崭新记忆

“非常开心,作为一个郑州人特别自豪,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前夕举办这次盛会是喜上加喜,也把我们郑州的城市形象更好地展现给全国人民。”参加闭幕式的观众郑洁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

环境越来越好了,空气越来越清新了,交通越来越有秩序了......这是郑洁在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到举办期间,收获的“新记忆”。

“郑州现在这么棒,作为郑州市民的一分子,我觉得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也要更加努力,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郑洁说。

“通过这次盛会,我相信郑州人、河南人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形象会越来越好。”观众郭女士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郑州人民用优质的赛事服务、周到的组织安排等,让崭新的郑州形象镌刻在各民族运动员的心中。

云南代表队选手次里卓玛在接受采访时对着大河网的镜头说:“郑州市民非常热情,我们在竞技类表演项目中,也收获了很好的成绩,感谢全国民族运动会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展示的平台。”

一次盛会 一段关于郑州的奉献故事

李岩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名志愿者,主要服务开、闭幕式的排练与表演。“我经常看到各种排练与预演,见证了一个个表演者辛勤的付出与不懈的努力,包括我们志愿者,都积扱参与其中。”

李岩告诉记者,他是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从暑期开始接受各种培训。运动会开幕后,他每天从学校来回到奥体中心,要坐三个小时的大巴车。“今天,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所有的努力都特别值得。”李岩说。

同为志愿者的李宝源也表示,参加这次盛会,是他一次特别的经历,增长了见识,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

参加闭幕式的观众易冉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只是一名普通观众,也深深感受到各行各业的郑州市民从不同侧面参与了这次盛会,也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把热情好客、团结向上的一面展现出来了,特别自豪骄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