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走出“红绿相映”特色崛起路

2019年09月18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中国70年)湖北黄冈走出“红绿相映”特色崛起路

  中新网武汉9月18日电 (武一力)近年来,革命老区湖北黄冈整合红色历史文化和绿色生态资源,走出了一条“红绿相映”的特色发展之路。

  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黄冈发扬老区精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起了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长江流经黄冈212公里,境内百湖千库星罗棋布。黄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在推进长江大保护中体现了“黄冈担当”。

  近五年来,黄冈累计完成人工造林12.3万亩,植被恢复2650亩,治理水土流失439.48平方公里,拆除各类码头142个,清退港口岸线13.97公里,复绿岸线12.3公里,拆除畜禽养殖场1000多家。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3.02%。

  坚持保护与发展并举,培育绿色产业。黄冈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同时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经济培育壮大,绿色食品、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谋划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113个,总投资达488亿元。

  在绿色先行的同时,黄冈不忘发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黄冈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依靠红色旅游带动全域旅游,打造了红安七里坪长胜街、英山烈士陵园、陈潭秋故居纪念馆等红色景区。2018年,黄冈接待游客36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55亿元,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连续10年保持20%以上“双增长”。

  目前,黄冈大健康产业异军突起,中药材种植加工、医药物流、医疗保健、康养旅游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正在加快构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交易额突破800亿元,率先实现国家级贫困县全覆盖。(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