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将于9月19日面向社会初期运营

2019年09月18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1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经郑州市政府研究批复,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将于9月19日面向社会初期运营。

  1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约7.455km,均为地下线,设站6座,分别为须水站、铁炉站、市民大道站、市委党校站、奥体中心站、莲湖站。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与1号线在铁炉站换乘、与10号线工程在市委党校站换乘、与6号线工程在奥体中心站换乘,平均站间距为1.45km。

  郑州市轨道交通14号线一期工程位于郑州市民文化服务区及周边区域内,线路沿通达路和长椿路敷设,是服务于市民文化服务中心的轨道交通工程,是未来郑州市民文化服务中心内部公共交通的骨干工程,为郑州市西部新的城市展示窗口。列车主色调为紫色,车型为B型车,总长约118米,宽约2.8米,最大载客量1880人,和目前已经开通运营的1号线、2号线车辆基本一致。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相比1号线、2号线和5号线车辆80km/h的最高运行速度,14号线的运行速度有了明显提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