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车型首次同台竞技,中部车市盛宴看点纷呈 2019秋季大河国际车展周五启幕

2019年09月19日0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贾永标

  盼望着,盼望着,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盛宴即将再次拉开帷幕。记者获悉,2019年秋季大河国际车展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众多主流汽车品牌集中亮相,消费者期待已久的多款最新上市车型也将在现场震撼发布。年度最惠车展开幕在即,哪些看点会成为你非去不可的理由?

  百余款新车集中亮相大河车展已成超级IP

  逛车展,新车自然是最吸睛的环节。记者从大河车展组委会获悉,本次的大河国际车展继续强势出击,在参展品牌、展示规格、新车发布、配套活动、演绎阵容上均有创新突破。可以说,本次车展云集国内主流进口车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近百家,无论是家庭轿车、SUV、MPV、豪华进口车,几乎所有车型一应俱全。

  具体来看,作为河南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展品牌最全、参展车辆最多的车市盛会之一,大河车展也是全球车企布局中部车市、抢占市场高点的一个重要平台。因此新卡罗拉、速腾L、捷达VS5、骐智EV2020款、林肯飞行家、沃尔沃全新V60、荣威RX5MAX、广汽传祺GA6、缤智1.5L、次世代昂克塞拉、艾力绅混动、新福克斯2020款、全新金牛座、全新福克斯Active、新锐界ST/ST-Line等近期上市的新车将成为焦点。

  与此同时,长安CS75PLUS、雪佛兰创界、广汽iA5、起亚K3PHEV、中期改款自由侠、全新马自达3Axela昂克赛拉、全新起亚KX3、2020款WEYVV7家族、东风雷诺全新科雷缤、奔驰B级等,这些刚刚在成都车展上亮相的新车,也将有机会出现在大河车展上。

  近年来,不少汽车品牌常常会选择在大河车展推出自家的新车型,这从侧面折射出,大河车展在中原车市的影响力正日趋升级。对此有汽车分析师称,作为中部地区影响力超强的车展,大河国际车展始终保持着不断迭代的进化能力,引领着河南汽车消费的热潮,在中原地区率先引入大型标准展具,让河南的车展有了媲美北上广一流车展的规模和形态。

  车市大浪淘沙国六车型首次同台竞技

  “这次就是产品的大比拼,大家都拿出最好的产品,谁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谁就能笑到最后。”有参展商表示,上半年汽车市场整体萎靡,加上国五国六大洗牌,他们经历了“至暗时刻”,如今再不抓住“车市金九银十”和大河车展这种黄金时机,今年完成既定目标将会变得十分艰难。

  公开信息显示,国内乘用车产量976.2万辆,对比去年同期下降190余万辆,下降幅度达到16.3%;综合销量达到995.4万辆,对比去年同期下跌100余万辆,下降幅度为9.3%。尽管如此,车市回暖的迹象还是较为明显。乘联会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指出,随着国六车型的公告目录和供应配套的逐步到位,车市产销回升潜力较大。报告称,8月改款新车上市潮的到来将是拉动车市零售逐步回暖的一个有利因素。

  从全国大环境来看,政策东风频吹,更是给车市破冰不断带来新的契机。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不完全梳理,今年7月份以来包括国务院、财政部、工信部等部门先后出台多项全国层面的汽车类政策,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支持。

  新能源汽车走势亮眼造车新势力悉数登场

  2019年,国内车市沿袭了去年下行压力,产销情况并不乐观,但新能源汽车表现较为亮眼。就整体情况而言,2019年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是70.1万辆和69.9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9.1%和40.9%。在这一数据的支撑下,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世界占比份额持续提升到52%,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纵观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趋势较为明朗,走势要好于传统车型。这也反映了新能源汽车地位正在稳步上升,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也在提高。预计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出现新的高峰。

  事实上,国内新能源车市持续向好,与势头正猛的造车新势力不无关系。仅在2019年,新势力车企的销量占纯电动市场份额约9%,其中蔚来、威马、小鹏、合众、几何、零跑等品牌逐步进入量产周期,6~7月新势力的国能、速达、零跑等新企业开始试水量产。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大河车展组委会获悉,这次车展汇集了1000余款车型,其中新能源车型更是重头戏。包括比亚迪新能源、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以及上述造车新势力等品牌均会亮相本次车展,不少新能源车型更是首次亮相中部地区。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将十分具有吸引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