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今日开幕,上百种河南特色产品组团亮相

2019年09月19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特产尝鲜、拍照打卡、现场体验......沿黄九省怎么玩才过瘾?9月19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开幕,9家河南优秀文化品牌及上百种特色产品组团亮相。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承办,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设置文化产业综合展区、“文化+”展区、“一带一路”展区、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展区、创意设计展区、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家文化展区、文化传承展区、书画精品展区以及项目供需配对洽谈区等10大展区。

河南展区

黄河上下奔流的路径串联起了祖国东西不同的自然风光,也记录着沿黄各省区的厚重人文历史。据介绍,作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主办方首次设立了“大河印象——沿黄9省区文化产业联展”,以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四川、青海八个省区的自然风光和文化特色为主要元素,勾勒黄河上中下游人文画卷,充分展示沿黄各省区的特色内容,再现九曲黄河的古今风情。

中原特色的文旅产品吸引不少现场观众,场面热闹非凡

展会现场,河南的展区设计以司母戊鼎的形象为主造型,运用甲骨文元素搭配“豫见中国,老家河南”的口号,高度凝练中原历史文化,传递“老家情感”。产品展陈上既有老家河南、豫游纪、华冠文化、洛阳礼物、印象小镇等品牌的中原文化创意产品,也有一涵汴绣、大宋官窑、李氏澄泥砚等特色文化精品和以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建业电影小镇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品,通过宣传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秀的旅游资源,多角度展现近年来河南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成果,让更多人认识河南,走进河南,爱上河南。

上百种特色产品尽显河南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山东与河南皆是沿黄而生的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豫鲁两省的文化资源和产值均处于全国前列,两者具备良好的合作前景和带动作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博会为沿黄区域文旅产业协同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新平台,未来应积极构建科学有效的沿黄各省区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沿黄区域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并以文旅为抓手,促进沿黄各省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沿黄特色文化产业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还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打造网上文博会,并通过互联网展示文博会全景地图,提供文博会展区、分会场导航搜索服务。

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山东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沿黄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等相关配套活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