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治理好

2019年09月20日18:3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赵力文)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更让我们坚定了信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好、治理好,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我作为一名从事水环境保护的工作者,学习总书记讲话后,进一步找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李莉说,沿黄生态保护需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我省黄河干流常年维持在三类水,主要支流改善至四类水以上。虽然我省黄河流域整体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但与省委省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

  “目前我省沿黄有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通过开展‘绿盾’行动,清理拆除了一批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项目,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工作得到加强。全省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工作,提高了人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认识。”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刘一凡说,我们一定要担负起保护自然生态的光荣职责,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悉心守护天清水蓝、鸟语花香的美好生态。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