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发布

2019年09月21日14:17

来源: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雷南

  本网讯9月17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丰收果、丰收花、丰收茶、丰收饮品、丰收宴等系列的最终推荐产品正式公布。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各地丰收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厚,大江南北庆丰收活动全面展开,推出丰收果、丰收花、丰收宴、丰收茶、丰收饮品等五大系列“丰收产品”是今年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增强丰收节的参与性、互动性。同时,通过这种形式和载体,促进农产品消费升级,提高农产品品牌意识,拉动乡村产业提升,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茶、果、饮、花、宴在丰收节当中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茶,起源于中国,传播世界各地,是我国饮食文化的代表,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走丝绸之路的典型农产品代表。果,是食物营养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而今年的全民营养周特别强调要增加水果的消费。花,是生活富裕的象征,热爱生活的人们往往用鲜花装点家庭,环境优美的乡村也少不了花的点缀。饮食,则相连构成了中国食文化特色,而将大量新鲜的农产品加工成果汁、果酒、果茶,则是解决果蔬加工保存、延伸产业链、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和产业发展趋势。宴,是食的最高、最好表现形式,舌尖上的中国突出表现在宴,尤其是各地乡宴,是民俗、民情、民风的典型代表,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生动体现。通过本次推荐发布,把这些产品推向行业、推向全社会,让更多的人看到、吃到、喝到,让农民朋友增产又增收,让全社会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本次推选结果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联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园艺学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等行业组织共同发布。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最终推荐结果:

  (1)丰收果:苹果、柑桔、桃、香蕉、西瓜、小番茄;

  (2)丰收花:月季、菊花、牡丹、梅花、百合;

  (3)丰收茶:绿茶(含茉莉花茶)、红茶、乌龙茶、黑茶、白茶;

  (4)丰收饮品:牛奶、苹果汁、番茄汁、植物蛋白饮料、葡萄酒;

  (5)丰收宴:五谷丰登农家宴、全鱼宴、豆腐宴、土豆宴。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推荐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荐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推荐出来的一系列丰收果、丰收茶、丰收花、丰收饮品和丰收宴,充分展示出我国现代农业农村发展新成果,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同时,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