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十大”征集推选活动入围名单出炉

2019年09月21日14:19

来源: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为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让农民唱主角,让活动下基层,让节日到农村,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开展的重点活动,丰收节系列“十大”征集推选最终入围名单出炉。

  丰收节系列十大征集推选活动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依托自有内容品牌农影智造发起,并于6月1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推选活动包括十大农民歌王、十大农民艺术团队、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十大丰收节使者、十大致富榜样、十大乡土工匠、十大温暖乡村人物、十大农业科技创新能手等八个系列。

  为了让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充分调动广大农民朋友的热情投入,充分烘托节日喜庆气氛,在活动启动后的两个多月内,农影智造联合阿里巴巴、今日头条、京东、拼多多等互联网公司联合进行了集中推介。同时,在农视网网站及农影智造APP,以及微信、微博等农影智造新媒体矩阵,广泛开展了#我的丰收我的节#话题推介,征集相关特色短视频,全网参与人数过千万。

  依据报名资料的完整性,申报内容与系列十大的契合度,上传视频在全网的播放量、点赞量、评论数以及个人的用户粉丝数量等维度,活动筛选出了系列十大的候选人名单,共计123人次。9月上旬,活动邀请专家进行最终推介。为保证活动的公正性、专业性、权威性,组委会邀请了来自互联网公司、电视策划、三农领域、扶贫领域、文化及文艺界专家组成了10人次的专家评审团队,专家依据专业性、亲和力、影响力、贡献度四个维度,实名推选。八个系列共计80人次的最终名单出炉。

  9月22日,丰收节系列十大的颁奖活动将落地江苏兴化。颁奖活动将对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十大丰收节使者进行现场推介。同时,活动将邀请地方文艺团体在现场表演欢庆丰收,让原生态歌手和团队以及农民站上舞台。届时颁奖活动将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农业新闻网、农视网、农影智造APP等平台全程视频直播。

  附录: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十大征集推选活动名单

  十大致富榜样

  1.丁方丽:甘孜州盛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2.郭桥和:佛山市南海区和记鱼苗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3.李健中: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4.卢伊种:浙江碧海仙山海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5.饶胜男:衢州淘谷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6.孙二东: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六旺川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总经理

  7.孙洪留:江苏五香居食品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江苏你好鸭食品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8.王文克:澄迈桥沙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9.朱继荣:珠海市湖江渔业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10:朱枝昌:临海枝昌农副产品保鲜技术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十大温暖乡村人物

  1.何允辉:“何斯路未来发展研讨会”创始人,“百万育才计划”发起人,浙江省义乌市何斯路村村委书记、浙江省义乌市市委委员。

  2.李安平:山西振东集团董事长,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慈善楷模奖、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医药行业领军人物、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3.李连成:全国人大代表。豫剧村官李天成》中的原型人物。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4.李天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发明的日光温室技术不断挑战着蔬菜冬季种植的纬度、温度极限。

  5.李镇西:内蒙古社科联副主席,内蒙古工商联副主席,亚洲金融合作联盟监事会主席,内蒙古首届“感动内蒙古人物”等荣誉称号。

  6.陵川县盲人曲艺宣传队:在老队长侯松锁的带领下,几十年如一日,以自己的残缺之躯跋山涉水走村串乡,被誉为“太行文艺轻骑兵”。

  7.刘入源:博白县江宁镇长江村人 博白县的残疾人创业楷模,四年时间每年带领100位残疾人脱贫致富。

  8.苏 和: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原主席。坚持植树造林,为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大漠胡杨”“沙漠愚公”。

  9.孙晓鸣:重庆三河小学新校长。“疯子校长”打造少女足球队,山沟里的黑马山沟里的黑马终成全民焦点。

  10.袁贵生:重庆响水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重庆市首位民间河长。

  十大乡土工匠

  1.畅杨杨:河南省省级非遗项目—孟津民间剪纸技艺传承人。

  2.陈 兴: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云南省腾冲市政协委员,云南省腾冲市民协副主席。

  3.洪荣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阳美翡翠玉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4.蒋良寿: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传承人。

  5.牟志红: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苏绣殿堂级大师,苏州刺绣研究所研究员。

  6.谢 华:广东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俊合号手拉壶第五代传人。

  7.许泽荣:当代青年著名陶艺家,广东省工艺美术师。

  8.杨玉冰:中国著名书法家,现任《根石家》艺术机构创始人。

  9.詹桂溪:建阳市建盏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于2013年被评选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10.张英正:银壶手工艺大师,是国内公认的顶级银壶手工艺人。

  十大丰收节使者

  1.傅广洁:以产业扶贫、电商精准扶贫为抓手,累计帮扶延寿县贫困户500余户。

  2.何春梅:重庆市江津区淘家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蜀津橄榄种植股份合作社理事长。

  3.黄小龙:京东中国特产-廉江馆馆长,将“一带一路”沿线的各个“家乡”的特产销售到全国乃至出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4.刘兴佳:宁乡市“外婆菜”上线拼多多的“多多助农”活动发起人。“帮助农民、让利消费者”为75户贫困户建档脱贫。

  5.淘女郎:积极参加淘宝直播公益时计划,723扶贫公益直播盛典中,共同完成近1700万扶贫县域农产品成交。

  6.滕桂华:成功地把兴化的农产品推向了全中国,做到了从农产品原粮种植到农产品加工再到全渠道销售全链路掌控。

  7.王小芹:云阳县妇联“优秀创业能手”,“重庆市巾帼科技特派员”。她生产的“王小芹土红糖”,受到客户的高度喜爱和称赞。

  8.吴云波:全国人大代表。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带领全村建成了“种养殖+屠宰加工+餐饮销售”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

  9.小索顿:江孜县江孜镇加日郊居委会人,获得过大地之子“全国十佳农民”“全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10.朱之文:“大衣哥”,著名农民歌手。

  十大农民艺术团队

  1.刀郎木卡姆艺术团:由十二位来自各地农村的老维吾尔族人组成的新疆麦盖提刀朗木卡姆团。

  2.果谐艺术团:来自西藏自治区,延续了具有700多年历史的“羊卓姜谐”,一种完整的民间歌舞表演艺术形式的果谐艺术团。

  3.华阴老腔:华阴老腔是明末清初,以陕西省华阴市,久为华阴市泉店村张家户族的家族戏。

  4.莱城区牛泉镇任家庄旭亮艺术团:来自山东,先后三次登上央视舞台的莱芜区的优秀农民艺术团。

  5.老达保雅厄民间艺术团:来自云南,具有浓郁的拉祜族特色,来自《快乐拉祜》唱响的地方典拉祜村寨。

  6.连城县木偶艺术传习中心:来自福建,承担省级非遗——连城提线木偶戏的表演、传承、保护和宣传工作。

  7.马庄农民乐团:来自江苏,成立于1988年,被中宣部评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先进单位”。

  8.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终坚持不懈地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被农牧民亲切地称为“玛奈(我们的)乌兰牧骑”。

  9.陶寺村天塔舞狮:来自山西省,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具有独特的表演形式和高超的绝技。

  10.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来自北京市,成立于1991年,旨在团结全国农民书画工作者和国内外一切关心、支持中国农民书画事业的人士和团体。

  十大农民歌王

  1. 朝鲁孟:蒙古族女歌手,演唱风格蒙古族长调。

  2.程亚丽:莱阳市政协委员、莱阳市旅游形象大使。演唱特点,真假声结合自如,融入戏曲特点。

  3.李光明:陕北农村走出来的青年人,黄土文化熏陶下的歌手。

  4.李娜倮:来自云南,演唱风格拉祜民歌,节奏欢快。

  5.马占龙:来自青海省,当地花儿传承人,平安区夏都花儿情艺术团团长。

  6.单玉柱:来自山东省,登上央视的舞台,可完成劈腿、翻筋斗,一系列高难度的表演。

  7.王相奎:来自山东省,有“牡丹歌王”的称号,音域宽广,歌声嘹亮。

  8.小黑 :来自云南省田永军。佤族歌手,“弹唱巅峰决”全国总决赛亚军。

  9.姚大 :来自江苏,网红,民间音乐模仿才子。

  10.叶尔波力:哈萨克族,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的乡村教师

  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

  1.廖仔杰:95后的湖北小伙,将湖北京山大米卖成了“网红”。

  2、烈儿宝贝:积极参加淘宝直播公益时计划,723扶贫公益直播盛典中,共同完成近1700万扶贫县域农产品成交。

  3.林区大雷:东北小伙,记录朴实的东北林区生活,通过内容电商月销百万农产品。

  4.南方小蓉: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西瓜视频三农创作人,目前头条系粉丝113万。

  5.乔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渭南市分公司一名普通职工。在拼多多销售当地的农产品,扶贫助农。截至2019年1月,销售额达1800万元。

  6.巧妇9妹:80后土生土长的广西农民,全网视频播放量超过5个亿,曾一夜售出15万斤滞销芒果

  7.孙宏凌:湖南往日那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实现销售本土特色农产品金额上百万元,惠及群众1000户以上。

  8.薇娅:积极参加淘宝直播公益时计划,723扶贫公益直播盛典中,共同完成近1700万扶贫县域农产品成交。

  9.项杰:,通过京东众筹平台解决家乡产品销售难题。2018-2019年,与京东众筹平台建立深度合作关系,荣获京东众筹授予优秀合作伙伴荣誉。

  10.周武:主要从事本地土特产和农产品销售和推广。开发APP设有扶贫馆,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十大农业科技创新能手

  1.刘凌艳:掌握先进的生物酶解技术,应用在植物蛋白饮料生产中。

  2.毛建良:专注小麦玉米的种植技术的改良,提高亩产,减少病虫害。

  3.盛立国:发现“玉米与矮棵农作物组合种植技术”,让玉米和葵花搭伴儿,优势互补。同时,发现多项农作物优势互补的组合种植技术。

  4.唐全合:全国第一个使用“星陆双基系统”种粮的农民。

  5.王步忠:江苏西来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先后取得了农业农村部肉羊标准化示范场、江苏省级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开发科技创新企业等荣誉。

  6.王远兴:,解决了不开箱精准饲喂的难题,设计出了保温、遮阳免拆装可转换装置,发明了“横槽式组合花粉饲器”,申报专利成功。

  7.杨 莉:建成湖南第一个由农民创办、建在农村、直接服务农民的高科技组培实验室。

  8.杨良金: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等137项荣誉。

  9.张文明:广西金诚双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南宁市双丰竹鼠养殖研究所所长,出版特种养殖专著3本,取得发明专利技术33项。

  10.张小林:重庆市众开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不断实践并采用 “鱼+稻”立体循环种养方式。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