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发文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重点查处这些

2019年09月21日16:58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近日,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保护住房租赁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商丘市政府发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对象为从事住房租赁居间业务和托管业务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事住房租赁经营业务的住房租赁企业。

  整治内容包括:

  (一)在网络平台上发布虚假、违规租赁房源信息,欺骗、误导消费者;

  (二)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

  (三)利用垄断房源等手段,单方面强制上涨租金;

  (四)违规收费,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

  (五)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的“黑中介”;

  (六)通过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网签备案;

  (七)其他突出问题。

  其中,暴力手段驱逐租客,恶意克扣租金、押金,强制上涨租金等列为重点整治范围,对违规者依法从严惩处,坚决取缔违规“黑中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