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读得多 可直接入职 大河学堂在线教育招聘啥导向?

2019年09月21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阅读世界名著和中国古籍书目100本以上的,免实习期”,这样的招聘启事不禁令人耳目一新。9月21日,近700家企业相约河南师范大学,拉开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河南站巡回招聘会帷幕,大河学堂在线教育的招聘细则引起不少求职者的注意。

无论是毕业找工作、跳槽谋高薪还是跨行求发展,这里都是一个施展拳脚的擂台。名著读得多,可直接入职,大河学堂在线教育招聘有啥导向?

据该单位负责人介绍,将名著阅读数目作为招聘“法宝”并不是空穴来风,在人才考量方面,阅读考试已经成为重要的加权数,近年来,在全国各地的中高考试卷中已然出现了同一个趋势,即阅读题占比越来越大。

以今年北京中考语文卷为例,第一题就是阅读题,以往考的基础知识题用阅读题的形式考查,找遍整张试卷,几乎没有单纯考查字词的题。而在20年前,高考语文试卷还是这样的:前面的60分基础题只需记忆就能拿下。同样在今年的语文全国卷中,考查的是鲁迅《故事新编》里的一篇文章,实际问的问题就是围绕这本书展开。要是没看过这本书,还真的不太好解题。

在课本上增加阅读量、增加古诗词比重,传统文化经典作品在育人方面的作用不可小觑。国家对于中小学教育一直强调,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社会主义文艺要繁荣发展起来,必须认真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艺。

由此看来,用100本世界名著和中国古籍书目做入职门槛,除去传统招聘强调的“学历”“技能”“经验”等敲门砖,阅读水准也应成为当下年轻求职者的量尺。致力于做“有未来的教育”的大河学堂,在选材举能上尝试出新的可能,为更多文化才能出众者抛出有力的橄榄枝。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