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2万多岗位!第七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落幕

2019年09月21日2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河南站巡回招聘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活动由招聘、就业创业大讲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协同发展研讨会三部分组成。本次活动在河南师范大学所在地新乡市举办,打破了以往在郑州高校举办的先例,让全省的高校学子都享受到了全国的优质资源。

上午9点40分,活动现场已是人头攒动。记者走到华兰生物展台前,看到面试邀约登记本上,已经登记了15名本科、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华兰生物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40分钟就收到简历32份,对其中15份简历很感兴趣。当记者询问对高校毕业生有什么建议时,该负责人说,毕业生在职场上要具有一定的实际工作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全面的综合素养。谈到变化,该负责人说,今年的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更加理性,注重自身未来职业发展与单位需求的结合。

据现场统计,截至下午两点,共有来自新疆、吉林、安徽等省内外680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涉及行业33个,提供10大门类51个专业岗位2.1万多个。新乡、郑州、焦作、洛阳等地高校的1.75万名毕业生进场求职,754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需求量较大的用人单位主要分布在互联网、教育咨询、生物医药、制造、房地产等行业。专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的需求分别占需求总数的28.56%、59.94%、8.6%、2.9%。教育、经济、机械、计算机、工商管理等专业需求数量较多。

活动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手段,采取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模式,做到求职毕业生与需求岗位的精准匹配。据线上平台统计,本次招聘所有新媒体矩阵相关信息客户浏览量总计达63654人次,其中网站浏览量14580次,微博阅读量34226次,微信订阅号13767次,微信个人号1081人次。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针对高校毕业生集中开展了“四个一”服务:给毕业生一封信,发放一份就业创业服务清单,开展一次职业指导,制定一份求职计划书。活动共发送服务清单、致毕业生的信等各种资料5000余份,就业创业规划导师团队在招聘现场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帮助,为近200名求职者指点迷津。

另外,本次活动首次同步开设就业创业大讲堂,邀请省内知名就业导师,针对当前就业形势、求职技巧、生涯设计、职业发展等高校毕业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讲座。368名大三、大四学生进场聆听,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就业导师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中国中原毕业生人才市场、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新乡市人才交流中心协办。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