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韩国各界举行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22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首尔9月21日电 (记者 曾鼐)中韩围棋赛、歌咏比赛、青年交流论坛……连日来,韩国各界举行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山健步大会在首尔举行,诸多旅韩侨胞欢聚一堂、登山远眺。

  当天下午,忠清北道第九届中国留学生庆典举行“中韩学生学者文艺联欢会”,中国留学生唱响《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旋律,韩国同学介绍当地民俗,中韩学子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本届中国留学生庆典期间,还举办了“中韩青年交流论坛”。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说,青年是中韩友好的未来,是中韩关系发展的继承者和开拓者;希望两国青年、学者今后更多地搭建和利用好各种平台,扩大交流,增进友谊,为推动中韩友好和中韩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同样悬灯结彩,“辉煌七十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正在举行。

  在“中韩名人围棋友谊赛”上,诸多两国名人作为特邀棋手参赛,弘扬中韩传统文化。在“中韩友好歌咏比赛”中,近百位音乐爱好者参赛。其中,由16位中韩两国少年儿童组成的“小星星合唱团”惊艳舞台,孩子们以稚嫩童声演唱《虫儿飞》、手语版《国家》,展现了中韩一家亲的感人场面。

  韩国国会议员金玄权表示,韩中两国友好往来源远流长,社会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他说,祝愿韩中的未来如同歌声一样韵律和谐,期待两国进一步面向未来、互利共赢,携手实现和谐发展,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