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多场示威游行万余人参与163人被捕

2019年09月22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9月21日电 (记者 李洋)巴黎当地时间21日有多场示威游行,初步统计有万余人参与。截至当晚,警方表示共有163人被捕。

  巴黎当天有呼吁加紧应对气候变化的游行,反对政府养老金改革的示威游行以及“黄马甲”示威游行。官方统计前两个示威游行的参与人数分别为15000人和5000人左右。

  呼吁加紧应对气候变化游行的组织者声称有当天有5万人参与。游行队伍据报刚刚离开位于巴黎市中心卢森堡公园的游行起点便陷入混乱,警方表示有激进示威者混入气候变化游行队伍之中。

  至于“黄马甲”示威已经连续45周进行,影响力已大不如前。由于不少示威者没有穿着标志性的“黄马甲”参与示威,并且混入其他两场示威游行中,给人数统计带来困难。

  记者在位于巴黎市中心的政府机构楼顶看到街头升腾起的滚滚浓烟。当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看到游行示威人群已经被警察驱散,附近几乎所有路口都被防暴警察把守,禁止普通民众通行。空气中弥漫着刺鼻气味,警方显然动用了催泪瓦斯。同时仍有垃圾和自行车残骸在燃烧。

  法国官方派遣7500名警察维护巴黎治安。爱丽舍宫、总理府、国民议会、参议院等重要机构的戒备十分严密。通向这些地点的很多条道路都被封闭。凯旋门等知名景点暂时停止对外开放。数十个位于交通枢纽的地铁站临时关闭,民众出行再次面临考验。

  大批警察当晚仍然严密守卫香榭丽舍大街等地。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再次向维护秩序的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暴力分子已经被捕,不法行为得到遏制。法国总统马克龙稍早前呼吁人们能够以平静的方式示威游行,以便民众能够参与欧洲文化遗产日活动。(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