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4号线来了!跟着美女主播体验新晋“网红”打卡点

2019年09月22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已于9月19日开通运营,由于站内的文化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论是铁炉站的“夜舞钢花”、市委党校站的“旗阵渠涌”,还是奥体中心站的“民族之花”,都紧扣“一笔万景”的线路主题,有效表达和传承了河南历史文化,成了市民又一热门打卡点。

9月21日,大河网美女主播带你一起体验地铁14号线的最美打卡点。

铁炉站

铁炉站两面文化墙,将“黯夜的黑”与“钢花的光”通过艺术强对比的手段,在黑背景上体现出钢花四射的视觉冲击;一侧是钢花四射的动,另一侧是钢花凝聚的静,一动一静产生视觉对比;并将壁画作品加入互动元素,在钢花的中心,乘客可以留影,拍摄下恍然如人体迸发出的五光十色的火花。整幅作品强调艺术与人的互动,具有浓重的后现代行为艺术的特色。

市委党校站

市委党校站文化墙以“红旗渠精神”为主题,以一系列数字为标志线索,展现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河南人民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创造的伟大工程奇迹。这些数字是奇迹的记录:工程历时近十年,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红旗渠总干渠全长70.6公里,画面运用红旗飘扬飞舞的造型曲线,与坚定凝重的山石建筑物之间形成强烈的对比,在动静、繁简之间构成张弛有度的节奏美感,表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

奥体中心站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这个大家庭中最美丽的花朵。”孩子们的形象在地铁设计中一直是个空白,但他们小小的身影与我们成年人一样,每日穿梭在人流如潮的地铁中,所以奥体中心站文化墙营造了一种欢乐、童真、朝气蓬勃的氛围。作品以孩子纯真的视角,将象征伟大祖国的天安门、长城作为中心,飘舞的五星红旗,白色的和平鸽飞过天际,各色的民族服装如盛开的花朵,交相辉映。欢呼歌舞的孩子们组成了一幅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未来图卷!

奥体中心站站厅共设有146级台阶,站厅区域共有95根立柱,站厅天花板上是一片片橄榄叶,立柱上印有运动元素的人物造型,充分体现奥体中心大环境。 

截至目前,仅有以上三站开通,另外三站敬请期待!

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站点小攻略

郑州地铁14号线起于须水站,行驶于郑州市中原区,止于莲湖站,沿途经过郑州奥体中心、郑州植物园等多个景点和建筑,也是郑州市继1号线、2号线一期、城郊线、5号线之后开通运营的第五条地铁线路。该线路全长约7.455千米,均为地下线,沿通达路和站前大道敷设,设有须水站、铁炉站、市民大道站、市委党校站、奥体中心站、莲湖站6个站点。其中,设换乘站3座,与1号线在铁炉站换乘,未来与10号线在市委党校站换乘、与6号线在奥体中心站换乘。

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主色调为“梦幻紫”,采用B型车,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千米。前期开通运营铁炉站、市委党校站、奥体中心站3座车站,其他3座车站将在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后适时开通。运营时间为6:00—22:00,行车间隔约为15分钟。该线路全线开通手机扫码进出站功能,将使乘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图文:祝萍 视频拍摄、剪辑:李彤 主持人:韩淼宇)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