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5.6级地震致数十人伤 许多建筑物遭破坏

2019年09月22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阿尔巴尼亚西部遭遇规模5.6级浅层地震袭击,迫使多个城市的居民仓皇逃往街道上避难,强烈摇晃造成首都地拉那断电以及邻近一个村庄十余栋民宅倒塌,致数十人受轻伤。俄卫星网援引当地媒体称,至少有68人受伤,另有46座建筑遭到破坏。

  据报道,国防部表示,这是阿尔巴尼亚过去20到30年以来遭遇的最强烈地震。阿尔巴尼亚国防部女发言人称“无人死亡”。她表示,地拉那(Tirana)部分住宅和建筑物受损,但未倒塌。国防部正在评估其他城镇和村庄的损害情形。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指出,这起地震于当地时间下午约4时发生,规模为5.6级,震中位于首都地拉那以西不到40公里的杜拉索(Durres)附近,震源深度10公里。

  有目击者见到杜拉索及地拉那的许多窗户破碎,建筑物墙面严重裂开。一家超市内的架上商品散落一地。掉落的砖石造成地拉那多部停放车辆受损。目击者表示,地拉那大学(University of Tirana)地质系大楼也授损。

  报道称,地拉那有一栋庞大建筑物严重受损,居民被迫撤离。当地媒体表示,位于地拉那10公里外的海梅斯村(Helmes)有2人受轻伤,10余栋民宅倒塌。地拉那的众多居民因担心余震,待在户外好几个小时。

  据悉,在第一起强震发生后,接着又发生2次余震,包括11分钟后的规模5.3余震。地震也造成地拉那以及一些其他城镇和村庄停电与电话断线。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