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的花样阅兵式!河南中医药大学新生学子秋日展风采

2019年09月22日1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9月21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体育场上旌旗招展口号嘹亮,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此举行,5000余名新生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现场:军姿飒爽 燃动秋日

飒爽的军姿,在秋日的清晨,拉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稳健有力的踏地声中,军训汇演正式开始。2019级各系新生组成的方阵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喊着雄壮嘹亮的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新生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风貌,铿锵的步伐展现着新一代大学生昂扬的青春风貌。除了方队表演,教官们拳脚敏捷的身手也燃爆全场,一招一式都虎虎生威、凌厉有力,诠释着军人的气质。

现场,花样的方阵阅兵式掀起连连欢呼声。由近千名军训学员组成的方阵时而变换成党徽的形状,时而变换成文字、数字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整齐统一的口号下,一个个文字浮现而出。流畅的表演,精准的造型,充满力量的解说,令人惊叹。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不仅极具观赏性,还能训练学生们的团队协作精神。

随后,《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官的通知》公布,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十六天的汗水磨砺 被称作军训第一课

秋日的阳光照耀在新生的臂膀、脸颊上,他们在这里用汗水与泪水留下了永恒的迷彩印记。16天的军训掺杂着笑与泪、苦与甜,但更多的还是收获。

新生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同学李斌向军训期间给予广大新生支持和帮助的师长表示感谢,他表示,愿意和同学们共同踏上继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道路。留学生代表、来自俄罗斯联邦的安吉丽娜表达了自己致力学习中医的决心和信心、对学校的向往和热爱,并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力量为俄中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 许二平

这是军训第一课的丰硕成果,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点赞表示。同时,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寄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强道德修养,锤炼优秀品质;三要拼搏开创未来,奋斗实现理想。

许二平希望,同学们要坚持梦想,牢记责任担当,在顽强拼搏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努力奋斗中实现自己最美的青春篇章。

校党委书记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军训结束,就要拉开新学期帷幕了。对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学子而言,这堂开学第一课有些独特,该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为5000余名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课。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 别荣海

别荣海表示,希望新同学能够从立志、求学、修身三个方面努力,做一名担得起时代大任的有为青年。

首先,以赤诚之心,做有信仰的时代新人。坚定信仰,将个人融入时代,以真理指引方向,将信念守于言行,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心中的信仰,找到人生路上的“指向灯”,努力成长和成才,实现人生价值。

其次,以精诚之心求学,做有才华的时代新人。要立足当下,把握历史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不负时代的馈赠、历史的青睐;要勤奋求知,掌握过硬本领,做到心无旁骛,养成学习习惯,勤求博采,善于思考总结,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创新,弘扬大学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一名有真才实学的人,成为一个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

最后,以致诚之心修身,做有情怀的时代新人。要有深沉的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之中,在充分展现青春风采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要有健全的人格修养,有意识地培养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全的人格修养,学会自我接纳,做到独立自尊,努力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要有高尚的精神追求,不断砥砺自我、奋发向上,做到自律严、做事实、爱好雅。别荣海强调,新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培养高尚情怀,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